[亿问亿答]出售二套房和唯一住房有什么税费区别?

亿房网 亿房网 余纯 编辑 2014-03-20 10:09
【摘要】
“二手房买卖时,契税、个税和营业税是税费中占比最大的几个,加起来有时候总额会达到10%左右。但是目前武汉的交易市场上税费是由买家承担的,卖家不需要考虑;但是如果卖家是出售二套房和唯一住宅的话,税费会有一定区别?会多出费用。”
导航条

【编者按】二手房买卖时,契税、个税和营业税是税费中占比最大的几个,加起来有时候总额会达到10%左右。但是目前武汉的交易市场上税费是由买家承担的,卖家不需要考虑;但是如果卖家是出售二套房和唯一住宅的话,税费会有一定区别?会多出费用。【亿问亿答】栏目将为您解答。

上期回顾:武汉商业贷款如何使用公积金还款?

亿房网友:我是武汉市的,现在名下有2套房子想把其中一套两证满五年得房子卖掉。和卖名下唯一住房相比需要多缴什么费用吗?(详情)(我要提问

出售二套房和唯一住房有什么税费区别?

亿房小亿:唯一住宅和二套房出售唯一的区别就是个税上,如果两证满五年的唯一住宅出售,个税免征;如果是没有满五年或者是第二套房,个税需按照1%征收。但是如果两证未满5年的话,还是需要缴纳个税1%的,那么就和二套房没有区别。

专家陈钢(向他提问):多缴纳1%的个税,其他费用不变。

同时需要注意,目前武汉的一般市场规则是,卖方净得房价,什么费用都不出的,多数都是买家支付的。

其他的税费情况又是如何?契税是和买家具体有几套房,是否是普宅相关,契税1%、1.5%或者3%,4%;还有营业税及附加是全额或差额5.8%或者免。具体如下:

 

营业税及附加

契税

不足5

超过5(5)

90m2

90m2

普通住房

全额5.8%

首套1%;二套3%

首套1.5%;二套3%

非普通住房

全额5.8%

差额5.8%

3%

别墅

全额5.8%

差额5.8%

4%

 【相关阅读】

武汉最新商品房办证及二手房过户税费详解 十种情况可减免

(责任编辑:鄢锋)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