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问亿答]两人只有一人有购房资格能在武汉联名买房吗?

亿房网 亿房网 余纯 编辑 2014-03-13 10:55
【摘要】
“许多情侣在婚前打算买婚房,此时就考虑到了产权归属的问题,如果能联名买房当然更好,产权分的比较清楚,但是如果两人中只有一人有购房资格,那么还能联名买房吗?”
导航条

【编者按】许多情侣在婚前打算买婚房,此时就考虑到了产权归属的问题,如果能联名买房当然更好,产权分的比较清楚,但是如果两人中只有一人有购房资格,那么还能联名买房吗?那么本期【亿问亿答】栏目将为您解答。

上期回顾:外地有过房产影响武汉办证缴纳契税吗?

亿房网友:二手房能不能写二个人的名字(未结婚)都不是武汉户口,只有一人有社保?(详细)(我要提问

两人只有一人有购房资格能在武汉联名买房吗?

亿房小亿:由于限购政策的执行,购房者必须有购房资格才能在购房合同上写上名字,从而办理两证时,才能也写自己的名字。

所以想两人共同买房又不是夫妻的话,需要双方都有购房资格才行,目前只有一方在武汉有购房资格的话,那么只能以一方的名义在武汉买房,不能联名买房;此时一方买房属于一方的个人房产。

注意:未婚的情侣属于各自的家庭,也就是两个单独的家庭买房,需要双方都有购等资格,之后才能在合同上写上两人的名字;至于贷款是不能共同办理的,额度不能累加,一般只能以一人的名义申请;如果购房合同是两人名字,那么房产证自然是可以写两人的名字。

如果婚前一人买房,婚后是可以加名的,婚后房产加名免征个税、契税和营业税等,只需缴纳一定的手续费,不过需要贷款还清才比较好操作。如果贷款没有还清,虽然理论上是可以办理的,但是实际中,银行的信息不能更改的话,就不能办理。

如果结婚后,即使一方买房也属于夫妻的共同房产,所以可以领证后再来买房。

(责任编辑:鄢锋)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