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问亿答]买房后银行一直没有放款 能否收房?

亿房网 亿房网 余纯 编辑 2013-07-16 10:47
【摘要】
“买房过程中,付款是一个重要的步骤,影响能否交房;但是在付款时经常遇到贷款后,银行不放款购房者不能收房的情况;那如果银行依然不放款,而开发商却要求收房,这样可以吗?是否存在风险?结合本期案例分析和大家分析下。”
导航条

【编者按】买房过程中,付款是一个重要的步骤,影响能否交房;但是在付款时经常遇到贷款后,银行不放款购房者不能收房的情况;那如果银行依然不放款,而开发商却要求收房,这样可以吗?是否存在风险?结合本期案例分析和大家分析下。

上期回顾:在武汉买房能使用异地的公积金吗?

买房后银行一直没有放款 能否收房?

亿房网友:买了一套房子,银行还没放款 ,开发商通知去收房,请问这样能收房?

亿房小亿专家:目前购房者经常担心的是银行不放款,开发商不让收房;因为开发商没有收到房屋的尾款,也就是付款没有完毕,一般开发商不同意收房,容易出现买方被违约的情况。

在签署买卖合同后,购房者均会与开发商或房东协议一个办理贷款的期限,一般约定为两个月也可能更长,如果在约定了时间的情况下,因银行放款需排队,而导致买家不能及时付给卖家房款,由于合同违约规则的原则采取的是无过错责任,因此虽然不能及时交与卖方房款是银行导致,但原则上买方还是违约的。

因而,此时如果和开发商没有约定,而开发商又直接让您去收房,您就避免了不能收房的情况;只需确定您的款项是否仅仅只是等待放款中,如果是的,那么您是可以正常收房的。

如果不是,还在审批过程当中,就需要注意贷款是否最终能否审批通过;也需要担心贷款是否可以贷款下来,最后如果贷款还是不能下来,而您已经收房的话,那么您就需要想其他的办法支付尾款,即使想选择退房,那么也是比较难的,耗时耗力。

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疑难,可进入亿房网亿问亿答进行提问或直接拨打亿房网购房指南频道电话59208062;还可以加入亿问亿答购房群参与讨论,亿房网购房指南群——武汉本土房产咨询交流第一平台:

群一:249890486;群二:272909898;群三:10553209;群四:163569829

武汉房产维权群:181295578

【亿问亿答-精品问答、案例分析】

遗产房能不能不办继承 直接买卖过户?

商品房办理产权证可直接写两个人的名字吗?

武汉法院的拍卖房 能否办理两证?

左手经适房右手商贷房 如何出售再买房最划算?   

二手房交易卖家不在武汉 如何过户?

贷款合同和购房合同什么时候才能拿到?

武汉贷款买二手房 应先贷款还是先过户?

贷款房和无贷款房出售后再买房有何区别?

 武汉买房时社保明细和密码条何时查验?如何取得

公司名义买房有何利弊 如何购买?

开发商代办个税证明买房也出问题 怎么办?

买的新房最快什么时候可以卖?

武汉单独买房能和男友共同申请贷款吗?

配偶的房屋算家庭的吗?另一方能否再买房?

外地户籍武汉买房三问购房资格中的社保问题?

加推和认筹是什么意思?武汉购房时间需多久?

武汉买房如何在房产证上写两人的名字?

回武汉后原商贷能否转为公积金贷款?

家庭已有两套房如何才能在武汉买房并贷款?

开发商代为办理社保不成 购房者该怎么办?

公积金贷款后划扣余额不够该怎么处理?

买卖双方均有房过户时要多缴税是怎么回事?

外地户籍只贷款过一次 再买房就不能贷款吗?

办理房产证时面积按合同填写吗?会不会减少面积?

房屋有24平的公摊合理吗?有何标准?

有点存款应选择提前还贷还是买二套房?

【购房小贴士】

购房能力评估     购房资格审查器    预售证查询

2013年商品房税费  2013年二手房税费   房贷计算器

为我荐房       楼盘问答              亿问亿答

(责任编辑:鄢锋)

上一页 1 2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