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问亿答]二手房交易卖家不在武汉 如何过户?

亿房网 亿房网 余纯 编辑 2013-07-08 10:35
【摘要】
“二手房交易经常会遇到贷款的房屋出售,这时还清贷款就可以正常的交易过户;但是如果卖家不在武汉,那又该如何进行呢?是不是需要办理公证等手续?结合本期案例分析和大家分析下。”
导航条

【编者按】:二手房交易经常会遇到贷款的房屋出售,这时还清贷款就可以正常的交易过户;但是如果卖家不在武汉,那又该如何进行呢?是不是需要办理公证等手续?结合本期案例分析和大家分析下。

上期回顾:贷款合同和购房合同什么时候才能拿到?

二手房交易卖家不在武汉 如何过户?

亿房网友:我购买一套二手房,经过中介的,但是房主在外地,他委托他朋友办理的,房子在银行抵押的,我需要给首付去解压,前面他朋友来收取了1W定金,由于房子未满5年中介收取了当初讲成的4W费用,现在过去一个星期了问中介说委托书需要公证,模版已经传给业主了,估计20号左右就可以了,我都莫名其妙了?具体的程序是什么样的?(详情

亿房小亿专家:如果房屋有贷款,那么就确实是需要先还清贷款后才能进行二手房交易的;同时目前二手房交易如果房东不能亲自到现场来办理过户手续,那么就需要办理公证,委托他人来办理后期交易过户的相关手续,所以也就只能开具公证书后,才能去办理过户手续,这是比较正常的情况;只是在交易过户的时候,您需要提前明确您购房的流程手续和时间,同时如果您有存在疑惑的地方,您就应该及时的找中介进行咨询协商清楚;而且您还需要注意您的资金安全,支付首付后,需拿到相应的收条;而定金由于是别人代收的,您也需留存相应的证据,同时税费是在过后时缴纳的,在过户前是不需要交给中介的,您还需及时收好您的付款凭证。

您购买这样的有贷款的房屋,同时卖家不在武汉,您的购房时间会比普通的二手房买卖的时间稍长;贷款房需要还清贷款后才能交易;而后期过户时,如果您有贷款,还需由卖家协同您去办理,现在卖家不在武汉,那么就需卖家办理公证,公证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贷款手续;同时公正时,还需办理相应的委托他人过户,收取款项等相关事宜的公证,只有这样,在卖家不在武汉的情况下才能进行交易过户。

前期贷款已经还清,且办理了公证的话,后期才能便利的办理交易程序,按照正常的程序继续即可,需进行网签,办理资格审查,之后去房管局打印合同,办理过户,缴纳相应的税费,领取房屋收件单,领取两证。

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疑难,可进入亿房网亿问亿答进行提问或直接拨打亿房网购房指南频道电话59208062;还可以加入亿问亿答购房群参与讨论,亿房网购房指南群——武汉本土房产咨询交流第一平台:

群一:249890486;群二:272909898;群三:10553209;群四:163569829

武汉房产维权群:181295578

(责任编辑:鄢锋)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