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问亿答]拆迁还建后还能买房吗?还建房继承如何缴费?

亿房网 亿房网 余纯 编辑 2013-05-17 10:35
【摘要】
“随着城市不断建设和发展,不少房屋被拆迁,拆迁户因而也得到了不少的拆迁还建房或者是拆迁补偿款;那么在获得还建房的情况下,能再去买房吗?如果是父母的还建房能否继承给自己呢?”
导航条

【编者按】:随着城市不断建设和发展,不少房屋被拆迁,拆迁户因而也得到了不少的拆迁还建房或者是拆迁补偿款;那么在获得还建房的情况下,能再去买房吗?如果是父母的还建房能否继承给自己呢?结合本期案例分析和大家分析下。

拆迁还建后还能买房吗?还建房继承如何缴费?

上期回顾:武汉购买二手房 贷款下不来怎么办?

亿房网友:第一个问题:汉阳城中村拆迁老房子还了三套还建房,我还能购买商品吗?能否贷款购买? 第二问题:如果我把将二套还建房写入我母亲名下,自己名下一套的情况下,能否购买?以后母亲将房子作为遗产赠与我,这二套还建房需要交纳相关税吗?(详情

亿房小亿专家:根据政策规定,购买自己的拆迁还建房是不限购的,但是在购买了自己的拆迁还建房后,名下的房屋套数已经达到了限购的条件,再买房则就限购了。根据上述的说法,您拆迁名下已经有三套还建房的话,就不能再买房了,属于限购人群,不能能买房也不能贷款的。

但是如果两套房登记在他人名下,而您名下只有一套房的情况下,是武汉户籍,则可以再买一套房,也可以使用贷款的。

后期母亲的房产办理继承手续给您即可,继承是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的,所以这两套房都可以继承过户给您。

而且目前没有执行继承税,只需先办理继承公证,之后办理继承过户,不需缴纳各种契税,营业税和个税等,只需缴纳一定的手续费和工本费,大概几百块而已。

【相关阅读】

武汉房屋拆迁后能再买房吗?房产如何算?

武汉拆迁还建房如何办证?契税如何减免?

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疑难,可进入亿房网亿问亿答进行提问或直接拨打亿房网购房指南频道电话59208062;还可以加入亿问亿答购房群参与讨论,亿房网购房指南群——武汉本土房产咨询交流第一平台:

群一:249890486(上限200人,满员);群二:272909898(上限100,满员)

群三:10553209(上限100人,席位充足);群四:163569829(上限100人,有空缺)

武汉房产维权群:181295578

(责任编辑:鄢锋)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