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武汉提前还款应选择哪种还款方式?

亿房网 亿房网 余纯 编辑 2012-04-25 10:19
导航条

  编者按:现在买房一般人都选择贷款买房,在贷款的同时也会考虑进行提前还款,如果有能力在短期内选择提前还款的话,那么在办理贷款时应选择哪种还款方式呢?两种常见的还款方式各有什么优略势呢?

  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疑难,可进入亿房网亿问亿答进行提问,直接拨打亿房网购房指南频道电话59208062。

  上期回顾:武汉婚前个人房产婚后如何办理加名手续?

  亿房网友:我3年内有能力还清贷款,我选择哪种贷款方式?(详情

  亿房专家:部分需要提前还款者在选择贷款方式时,最好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

  那么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者的具体含义以及区别,选择哪种比较合适呢?

  等额本息是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还款初期利息占每月供款的大部分,随本金逐渐返还供款中本金比重增加;

  【相关阅读】

  全款or贷款?两种购房付款方式利弊全分析

  等额本金or等额本息?商业贷款哪种还款方式最划算

  等额本金是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这样由于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而利息越来越少,贷款人起初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也越来越少;

  两者有利有弊

  等额本息还款模式相对于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劣势在于支出利息较多,还款初期利息占每月供款的大部分,随本金逐渐返还供款中本金比重增加。但该方法每月的还款额固定,可以有计划地控制家庭收入的支出,也便于每个家庭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确定还贷能力。

  适用人群:该方法比较适用于现期收入少,预期收入将稳定或增加的借款人,或预算清晰的人士和收入稳定的人士,一般为青年人,特别是刚开始工作的年轻人也适合选用这种方法,以避免初期太大的供款压力。

  而等额本金还款模式支出的总和相对于等额本息利息可能有所减少,尽管如此,等额本金还款法并不适合所有的购房者,因为它的月供是呈倒金字塔的结构,即早期的还款数额较高,刚开始时还款压力较大,并不是所有的年轻购房者都能够承受。

  适用人群:此种方法比较适合工作正处于高峰阶段的人,或者是即将退休的人。

  【相关阅读】

  全款or贷款?两种购房付款方式利弊全分析

  等额本金or等额本息?商业贷款哪种还款方式最划算

(责任编辑:鄢峰)

上一页 1 2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