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遇到“查封房”怎么办?

亿房网 亿房网编辑 2009-06-05 14:16
导航条

  案例

  您在买房过程中,若发现房子被查封怎么办?怎样防范购买查封房的风险?面对查封房产,购房者主要有三方面的疑问:一、交易中的房产被查封该怎么办;二、怎样避免被不良业主欺骗购买查封房产;三、如果购买查封房产该怎么办?

  解析

  何为查封房产?一言以蔽之,就是被法院或行政部门查封的房产。国家建设部《城市房地产转让管理规定》明确规定了7种房屋不能进行买卖,其中有一条是: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的房屋不能买卖,即我们所说的查封房产是不能进行上市交易的。

  对于查封房产,行业内也形成了一个共同的观点:查封房产不得进入市场。不过近年来,由于存量房市场的不断发展,房产纠纷也逐渐增多,查封房产也在市场上偷偷摸摸的“露脸”。

  交易房产被查封了,购房者该怎么办呢?当遇到这种情况以致交易无法继续进行时,买卖双方特别是购房者应及时行使自己的权利,立即书面通知卖方要求解除合同或者宽限一定的时间,这样才能给法院一个明确的判决依据,保障自身的权益。

  怎样避免购买到的是查封房产?购房者可以去房产局查询某房产的具体信息,如果是查封房产,房产局的工作人员会马上告知,购房者也就不会上当了。2005年9月,武汉全市房产查封系统已经联网,所有房屋查封信息数据实现共享,可跨区查询房产的信息数据(该网络系统只有房产局工作人员才可进入)。

  如果购买的是查封房产该怎么办?只有先将查封的房产解封后,方可到房产局过户,购买查封房产必须谨慎,以免遭受重大资金损失。

  链接:查封房产“潜入”市场 购房者需多长“心眼”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