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家中介看中一套房,支付几次中介费?

亿房网 亿房网编辑 2009-06-05 14:09
导航条

  案例

  购房者通过一家中介公司看房,因为种种原因交易未成功。后来在第二家中介看到同一套房,并交易成功。购房者是否需要支付两次中介费呢?

  解析

  购房者原则上无需支付第一家中介公司中介费。首先购房者并非私下成交;其次,第一家中介公司并没有帮购房者交易成功,而第二家中介通过努力促成交易,因此第二家中介公司理应获得中介费,而第一家中介公司原则上不得索要中介费。不过对于第一家中介公司,可以象征性只付一些看房辛苦费。有的中介公司提供的看房协议书中,有同一套房不可到另一公司购买的条款,其实是违反公平原则的,协议书无效。

  建议那些在两家中介公司看房,并最终看中同一套房的购房者,要注意中介费问题,最好多找业内人士咨询下。如果出现两家中介同时索要中介费的情况,购房者最好可以私下和中介公司协调处理,象征性只付第一家公司看房服务;如果协调不成,购房者再可考虑付诸于法律。

  链接:买一套二手房遭两中介索要佣金 专家称只需付一方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