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委会主任莫名遭弹劾 主任揭黑遭众多业主冷遇

亿房网 北京娱乐信报 2006-08-03 09:14
导航条

  昨天上午9时,恒昌花园召开了讨论决定罢免何东宁业委会委员资格的首次临时业主大会。但会议并没有给被罢免人发言的机会,在混乱的现场,何东宁大声读起“揭黑”材料,但没有引起大多数业主的注意,他不得不中途放弃“发言”。

  领导席没业委会主任位置

  昨天8时30分,恒昌花园综合楼518室里,几名物业工人正在往墙上挂“恒昌花园临时业主大会”的横幅。横幅下方的一溜桌子上分别摆放着徐颖、康壮、张发、史文霞、史延庆、方仲友等人的姓名卡,名字下方写着业委会委员、业委会副主任、居委会副主任等职务,靠门桌子上的物品则表明这是唱票人和监票人的位置。

  尽管并没有被正式罢免业委会主任职务,但前排领导席上已经没有了何东宁的位置。何东宁进门一看,似乎早有心理准备,直接坐在了场下前排。

  昨天,临时业主大会并没有给被罢免者——业委会主任何东宁(左)发言的机会,他的“揭黑”行动不得不中途而止。

  虽然会议组织方事前已经知道会有媒体记者到场旁听,并作出了必须携带记者证方可进场的规定,但现场的几名工作人员仍然缺乏心理准备,看着闻讯赶来的各路媒体记者陆续进场,脸上“写”满了“戒备”。

  9时,原定召开会议的时间到了,这时,一名男子上前把姓名卡收成一堆拿了出去,现任业委会副主任张发简单宣布了一下日程安排后,就开始分发意见表,拟定20日正式投票表决。

  “揭黑”者现场发言中途而止

  刚坐下的业主们一听今天只是领张票,立即纷纷上前领取意见表,会议现场立即乱成一团。本来打算趁着这个机会向业主们透露点“黑幕”的何东宁硬着头皮站了起来,拿出一份事先准备好的材料大声读了起来。因为太吵,坐在现场的十多名业主纷纷探头,想凑得更近一点?熏听个明白。

  何东宁说,中设物业每年要从恒昌花园的物业款中转出100多万元挪作他用,但恒昌花园的共用设备维修费却没有到位,相反,物业公司在公布的账目中却声称每年只有3万元左右的利润……会议室里没有空调,材料还没读完,何东宁已经满头是汗了。见业主们似乎对他的这份材料并不感兴趣,正在听的业主又听不见,记者们的镜头也开始转向领取意见表的业主,何东宁只好讪讪地收起材料,放弃了在投票现场扭转不利局面的意图。

  看到这个情况,一位一直想听何东宁说些什么的业主对记者说,其实,应该给一个机会让他好好和大家说说,因为我们作为散户业主,什么情况都不知道,“直到这几天报纸的报道大量出现以后,我们才知道原来自己小区里居然有这么多事情。”

  不过,何东宁经历了贴出的公告被撕、放进信箱里的公开信被收走、车胎被扎等事件以后,已经有些心灰意冷了,“事情到了这个地步,罢免不罢免已经无所谓了。我把自己能够做到的都做到,业主们还是心甘情愿让自己的权益受损,那我也没辙了。”

  业主说法

  原业委会工作肯定不到位

  “不管是何东宁被撤了、换个新的业委会主任,还是何东宁继续当主任,其实对于我们来讲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后的业委会工作必须透明,易于监督。”一位赵姓业主看着手里的意见表,对记者这样说。

  赵先生说,在小区组建业委会的四年来,业主基本上都是被蒙在鼓里的:既不知道小区日常事务如何处理,也不知道物业费的账目情况。“直到最近看了报纸,才知道咱们小区里原来还有这么多事。”

  赵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小区里关于物业费漏洞的事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了,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院子里,只要一看到熟人,“讲的都是这些事”。

  “因此很多人都觉得,不管何东宁和其他业委会委员有些什么过节,但以前的业委会工作肯定是不到位的。今后选举出来的业委会肯定也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至少,得要求物业做到每年或每半年公布一次账目。”赵先生说,“但是,看今天这情况,他们(指业委会的其他几名成员)只是想把何东宁搞下去,至于业委会今后的工作怎么开展,业主心里仍然一点底都没有。”

  事件回顾

  业委会主任莫名遭弹劾

  今年5月中旬,身为恒昌花园业委会主任的何东宁收到一封匿名信,称小区物业每年都要从物业费里转走100万元挪作他用,业委会一名委员还从物业费里私自借走数万元至今未还。何东宁随后展开调查,并掌握了一些证据。6月初,何东宁开始就“依法进行物业公开招标”事项征求业委会其他委员意见。

  6月底,何东宁出国回京,突然发现小区里已经贴出了大量由恒昌花园四大产权单位出具公章的公告,公告称,7月16日,业委会将组织召开全体业主大会,讨论决定罢免何东宁业委会委员资格一事。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