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签约门道多 掌握三招不吃亏

合房网 2016-05-23 09:33
【摘要】
“签订购房合同是二手房交易中十分关键的一步,稍不留神就会被钻空子。购房新手们签约前一定要详细了解相关知识,谨慎签约,最大程度减少纠纷。”
导航条

相较于新房,二手房交易流程要复杂得多。许多购房者不具备专业的买房知识,在购房时很容易忽略一些问题,最后吃大亏。

签订购房合同是二手房交易中十分关键的一步,稍不留神就会被钻空子。购房新手们签约前一定要详细了解相关知识,谨慎签约,最大程度减少纠纷。

仔细验证房屋信息

购房者要事先对自己意愿购买的进行全面详细的了解,仔细核实房产相关信息。

验证卖方的个人信息是否属实,房产证和合同签署人原则上必须一致,如果是委托办理,必须出示相关公正材料。

购房者应当向当地房管部门核实产权的真实性,先确认司法机关有无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二手房权利的情况。明确被售房屋的性质与产权的完整性,判断被售房屋是否抵押,了解房屋剩余使用期限及用途。

合同中一定要将房屋的产权归属人写清楚,如果房屋存在共有人,那么共有人的名字也要写进合同中。

约定各类款项 避免现金交易

买卖合同中一定约定清楚交易房款,包括总房款的金额、税费金额、首付、尾款、付款方式、付款时间等具体信息。

而交付房款时应尽量避免现金交易,将相关款项存入代收银行安全性更高,便于监管。

违约条款在买卖合同中是非常重要的条款,为避免以后出现纠纷时难以解决,就需要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写明违约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

明确过户与交房细节

交房时间一定要在合同中白纸黑字明确约定好,不能模糊带过或是仅做口头约定,以防卖家故意拖延时间,不肯交房。另外,合同中还应注明卖家在交房时须结清水电费、燃气费、物业费等相关费用,并对交房后如果发现欠费行为卖方应负责任做出明确约定。

为避免纠纷,在合同中应注明原房主户口迁出日期,并规定违约责任,如不按时迁出须支付违约赔偿金。

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是一件劳力伤神的事儿,往往一个细节注意不到就会”后患无穷”。 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日后纠纷,合同主体、权利保证、房屋价款、交易方式、违约责任、纠纷解决、签订日期等细节问题一定要在合同中明确体现。

亿房百科:二手房产权核验

         二手房过户

(责任编辑:胡悦)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