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助融资机构提供低利房贷

亿房网 亿房网编辑 2009-05-22 16:30
导航条

  

  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HUD)一名成员周四将告诉国会,联邦政府预定将公布一项协助各州住房融资机构提供低利房贷的计划。

  根据HUD抵押贷款金融秘书资深顾问William Apgar的证词陈述,HUD正与白宫和财政部致力於解决这些机构无力发债、缺乏流动性支持和资产负债表压力的问题。Apgar说:「住房金融机构的暂时观望对我们的房市和经济复苏而言,来得太不是时候了。对低收入、首次购屋族来说,住房金融机构是负担得起的、有弹性的抵押贷款资金主要来源。」

  2008年通过的房市纾困计划允许这些机构额外110亿美元的发债权。这些机构发行债券以提供低利率抵押贷款融资,但多月来他们却被拒於市场门外。投资人对任何与抵押贷款相关的东西都感到不安,而这类债券的两大传统买家——房利美及房贷美因面临本身的问题,也无法投资。Apgar无法提供未来计划的细节,只表示房利美和房贷美已与其计划起草者交换意见。而住房金融机构则预计,若市场开始恢复适当运作,他们可「发行330亿美元免税债券」。

  FED对担保市政债券存疑虑

  另据报道,美联储(FED)周四在参加国会一个听证会时,将表示其无意向加利福尼亚及其他市政债券发行者提供担保。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正就4个市政财政法案召开听证会,其中包括授权美联储向浮动利率债券及短期票据提供担保。另一项措施是在财政部设立一个公共财政处,为2015年到期的500亿美元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MBIA Inc.和Ambac Financial Group Inc.等保险商已丧失最高信贷评级,从而影响了承保能力。

  美联储研究和统计部副主任David Wilcox在为此次听证会所准备的发言中指出,美联储对担保市政债券有重大疑虑。若一定要采取该措施,他要求国会制定一套非常合身的计划,以确保政府能迅速退出。Wilcox称,美联储认为这样一个角色更适合当选官员及当局,而非央行。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