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公积金办理转移可立即贷款

楚天金报 2014-07-24 08:36
【摘要】
“职工由新单位到受托银行办理个人账户设立手续,职工本人持身份证、新单位出具的缴存证明,到管理中心或其分支机构开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联系函》,最后再回转出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转移手续即可。”
导航条

亿房网友:外地父母投奔我的话,可以用他们外地的公积金在武汉买房贷款么?

按照以前的规定外地公积金与武汉公积金中心不联网,不能使用外地公积金在武汉购房贷款。但是如果办理异地公积金转移,可立即使用公积金贷款再武汉买房。

亿房网友:本人在南京工作,有南京公积金,能在武汉公积金贷款买房吗

武汉的公积金中心与南京的公积金中心是不联网的,您在武汉买房不能用南京的公积金贷款,但是您可以凭购房合同对南京的公积金进行取现。但是按照现在的规定如果办理异地公积金转移,可立即使用公积金贷款再武汉买房。

“单位变动回汉工作,大笔余额的公积金却处于休眠状态,这该如何是好?”连日来,不少读者致电称,异地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让他们很为难。

今年刚回汉在武昌一药企工作的曹先生,此前在上海总部工作4年,他在上海的公积金账户中有10余万元的余额,回汉工作后,能不能将公积金余额转回武汉?用公积金在汉贷款买房怎样操作?成了曹先生面临的现实难题。

 为此,记者咨询了武汉公积金中心,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像曹先生这样外地回汉工作的,可按现行规定办理异地公积金转移。具体来说,职工由新单位到受托银行办理个人账户设立手续,职工本人持身份证、新单位出具的缴存证明,到管理中心或其分支机构开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联系函》,最后再回转出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转移手续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年初,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只需提供缴存证明,并把余额存到现有公积金缴存账户,即可立即贷款了。相比此前武汉新缴存公积金的职工,须缴满6个月才能办公积金贷款提速不少。具体的公积金贷款模式为,职工拿着异地公积金中心出具的正常缴存6个月及以上缴存证明,将异地缴存的公积金全部转移至本地公积金账户,异地缴存的公积金按其缴存时间系数(参数值统一设定为1)及缴存余额倍数参与贷款额度计算。

记者还获悉,工作变动的职工,可自由处理公积金了。具体情况为,找到新单位的,如若新单位开设了公积金专户即可及时办理余额转移;暂未找到新单位的,可根据自身情况,提取或封存账户里的余额。

(责任编辑:王青)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