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合同何时签?开发商推迟签订合同如何维权?

亿房网 亿房网 余纯 2014-03-07 08:10
【摘要】
“许多人付款后,开发商却迟迟不签订合同,于是担心是否存在问题;这样的情况确实常见,那么武购房的基本流程是如何的?不签订合同可能的原因有哪些呢?如果开发商不签合同,如何维权?”
导航条

【编者按】许多人付款后,开发商却迟迟不签订合同,于是担心是否存在问题;这样的情况确实常见,那么武购房的基本流程是如何的?不签订合同可能的原因有哪些呢?如果开发商不签合同,如何维权?

购房合同何时签?开发商推迟签订合同如何维权?

亿房网友:“我全款买房钱交了,合同一直没签,推了三个多月了我现在比较担心,不知道有事没,麻烦咨询一下(详情)。”(我要提问)

如果要解决这个问题,先看看具体的购房程序是如何的。

付款后进行资格审查签订合同

目前开发商普遍都是让购房者先交付定金、认筹金等,之后约定何时交付首付或全款,首付交付后(如果是全款买房,那么首付直接改为全款)再去办理资格审查办理按揭贷款或公积金贷款申请,最后才签订购房合同的。申请人连同要求备齐的各种资料一起报送银行,信贷人员对客户书面资料进行初审,然后逐级上报审批,审批通过后出具银行贷款承诺书,之后方正式签订购房合同。当然,这样做对开发商的要求是很高的,开发商要信用好,且五证必须齐全,而且开发商要为客户做阶段性担保。

首先看认购协议或者认筹协议上对于何时签订购房合同是否有约定,例如多长时间内签订购房合同,或者是签约时间为开发商电话或书面通知为准等字样的相关内容;同时也可能存在很多违约条款。

如果合同中对于签订购房合同的时间有约定,那么开发商是不能随意推迟签订购房合同的,如果逾期签订,属于开发商违约。

但是也有一些情况开发商会一直不签订合同,具体有哪些呢?

(责任编辑:鄢锋)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