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指导:新房没验收能否交房?能否办理产权证?

亿房网 亿房网 余纯 2013-05-24 11:56
【摘要】
“很多楼盘还没有经过验收,业主就贸然的收房,这是存在很大风险的;除开房屋资料的问题,还可能因为房屋没有通过验收而影响后期产权证的办理。那么如果竣工验收的相关证明,后期能否办理产权证呢?如果不能办理,会收取违约金吗?具体应该如何处理?”
导航条

【编者按】:很多楼盘还没有经过验收,业主就贸然的收房,这是存在很大风险的;除开房屋资料的问题,还可能因为房屋没有通过验收而影响后期产权证的办理。那么如果竣工验收的相关证明,后期能否办理产权证呢?如果不能办理,会收取违约金吗?具体应该如何处理?

购房指导:新房没验收能否交房?能否办理产权证?

之前有网友反映:“开发商私自改变了工程规划,所以房屋没有通过验收,根本就无法交房。而开发商私自改变了工程规划,要交好多的罚款,但是开发商根本就无钱交。要是不交罚款的话,竣工验收证根本就下不来,也不能交房,交了房也办不了两证。”遇到这样的问题怎么办?

先来看看如果要收房,收房时开发商应提供那些证明文件?

收房当天需要查验开发商提供的文件通常包括:(1)规划部门出具的建筑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2)建设主管部门出具的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书;(3)建设部制定的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4)区级以上质检站核发的房屋质量合格证明;(5)开发商提供的住宅使用说明书等。

而如果开发商不能提供上述的文件证明资料,一般就不能交房的。不能交房,自然是不能办理产权证的。

何时办理产权证?必须三个月后吗?

政策规定:预售商品房的购买人应当自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内,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和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现售商品房的购买人应当自销售合同签订之日起90日内,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和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协助商品房购买人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和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文件。

(责任编辑:鄢锋)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