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验房程序

亿房网 亿房网 编辑 2012-04-06 15:06
导航条

  房屋建筑完成之后,开发商都会及时通知购房者收房。通知的内容有交房时间、需要交纳的费用、未能按时收房(根据原因)的处理办法等。通知的形式有许多种,最常见的是电话通知、传真、信件通知等。

  当购房者接到收房通知之后,往往会非常兴奋,并会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怎样来验收房?当时应该缴纳多少费用?房子是否有质量问题?有质量问题应该怎么办?这时我们的网友们就要知道验房顺序,然后准备验房常用工具和知晓验房的常用方法,这样尽可能的避免和化解有可能出现的房屋质量纠纷。

  一、验房顺序

  1、先看外部:外立面、外墙瓷砖和涂料、单元门、楼道。

  2、再查内部:入户门、门、窗、天棚、墙面、地面、墙砖、地砖、上下水、防水、电表、气表、通风、排烟、排气。

  3、后测相邻:闭存水试验、水表空转等问题必须和楼上楼下邻居配合。

  二、验房常用工具

  1、 量具:5m盒尺、25~33cm直角尺、50~60cm丁字尺、1m直尺

  2、 电钳工具:带两头和三头插头的插排(即带指示灯的插座);各种插头:电话、电视、宽带;万用表;摇表;多用螺丝刀(“-”字和“+”字);5号电池2节、测电笔;手锤;小锤;大灯、小灯

  3、 辅助工具:镜子、手电、塑料袋多个、纸+火柴、卫生纸、凳子、纸笔等。

  1)1只塑料洗脸盆--用于验收下水管道

  2)1只小榔头--用于验收房子墙体与地面是否空鼓

  3)1只塞尺--用于测裂缝的宽度

  4)1只5米卷尺--用于测量房子的净高

  5)1只万用表---用于测试各个强电插座及弱电类是否畅通

  6)1只计算器---用于计算数据

  7)1只水笔--用于签字

  8)1把扫帚--用于打扫室内卫生

  9)1只小凳子和一些报纸、塑料带,包装绳--用于时间长,可休息一下及预先封闭下水管道。

  正常验收房子时间一般是持续2-3个钟头,建议网友早晨8:30去或下午2:30去。

(责任编辑:鄢锋)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