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贷市民不感冒 各人心中都有小九九

亿房网 青岛早报 2011-12-30 09:53
导航条

  2011年还剩最后一天,按照规定,每年1月1日起将执行新的房贷利率,这意味着很多贷款一族将在下月房贷还款过程中要多掏银子。但昨日记者银行发现,以往元旦前上演的提前还贷高峰并未如期而至,今年整个提前还贷市场非常平静。理财师分析说,由于明年宏观政策并不明朗,所以很多人选择静观其变。

  市民对提前还贷不感冒

  在某大型银行的信贷业务咨询室里面,前来办理房贷业务的市民寥寥。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大多数客户只是来咨询一下,办理提前还贷业务的人屈指可数。“本次利率的调整属于国家的正常宏观调控,每年都会调整。今年没有出现明显的提前还贷高峰。”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而在另一家银行的个人信贷业务咨询室里,记者同样没有发现办理还贷业务的市民,就连咨询的人也很少。“到目前为止要求提前还贷款的客户还不多,大部分客户只是来咨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提前还贷的客户似乎要比往年少,真正赶在元旦前还贷的只能算零零星星,远不及往年。

  各类贷款都有“小九九”

  在一家银行的个贷部,记者遇到了前来咨询还款事宜的市民吕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是2007年办理的贷款,当时是享受七折优惠。“今天是来咨询明年每月需要多还多少钱,并不急着提前还贷。”吕先生说,自己算了下,七折房贷比目前银行存款利率还低,优惠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一旦提前还贷,再想从银行贷款恐怕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理财人士对此也表示认同,农业银行某支行理财师田雷分析说,之所以今年提前还贷的人不多,可能跟宏观经济有关,毕竟地产调控、通货膨胀等各种状况让明年的货币政策并不明朗,很多客户都想静观其变。另外,很多市民都属于“后知后觉”型,田雷说,“很多人是1月份房贷真正增加时才会感到压力,所以预计春节后会是一个提前还贷的小高峰。”

  记者了解到,尽管提前还贷可以减少利息支出,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提前还贷。理财师建议,其中享受优惠利率的首套房贷者、等额本息还款至中期的房贷者、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三分之一的房贷者,以及资金相对紧缺的贷款人,并不用着急提前还贷。

  相关新闻

  2011年2月、4月和7月,央行先后三次上调利率,5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从年初的6.40%涨至7.05%。从2012年1月1日起,银行要开始实施今年三次加息后的新利率。岛城理财师给记者算了笔账,如果以贷款50万元为例,贷款年限分别为10年、20年、30年,2012年每月新增加的月供分别是166.33元、193.03元和215.79元。

(责任编辑:潘道远)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