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还建房非正常手段购买需谨慎 合同更名不可靠

亿房网 亿房网 余纯 编辑 2011-07-14 09:09
导航条

  很多人都希望通过购房合同的更名来获取房屋的所有权,这样可以减少税费,几年前确实很疯狂,也确实可行,但是后来政策严令禁止,此种方式也逐渐消失在日常房产正常交易中。

  目前武汉市拉开了大规模重点工程建设和城市改造的序幕,从而也让拆迁还建房也大量涌现而出。不少拆迁户由原先的大房子,还建了几套中小户型,就开始出售多余的房产。已经明令禁止非法合同更名又重新出现在人们面前。

  市面上出售的还建房,在价格上相对于所在片区的商品房较低,因此,一些既不能购买经适房,又买不起商品房的刚需购房者,已经逐渐把视线转移到了拆迁还建房上。其实在目前的购买拆迁还建房中这种方式可行性很小。

  合同更名不可靠

  尚未办“两证”之前,拆迁人尚未从法律上取得动迁房的物权,在拆迁办直接办理“更名”手续或者私下公证一份买卖协议,属于暗箱操作行为;如果购买这样的“动迁安置房”,购买人存在合同可能被认定为无效,从而最终无法取得合法产权证的风险。

  网友王先生朋友家里拆迁,还建了一套商品房,朋友想转出,而王先生也看中了,很有意愿购买,但是王先生已经签订了购房合同。问能否直接进行更名,不按照买卖的方式来进行。

  答:商品房合同更名法律已经命令禁止,但目前法律政策上并没对拆迁还建房的买卖行为,作明确的禁止性规定。建议购买是还需谨慎,最好是按照二手房交易的方式来进行。同时这套房产是商品房性质,在有两证的情况下,不需要经过5年也是可以在市场上交易的。

  之前还有亿房网友李先生咨询:我是拆迁户,分得一套还建商品房,购房合同还没签,可房主是母亲的名字,我们弟兄三人,现准备改成我的名字,请问能在签购房合同时名字改过来?

  答:在合同没有签时,可以在签订购房合同时直接写上李先生的名字,但是需要告知开发商。在签订合同前,最好和各方协商好,避免之后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此种情况就不属于合同更名,可以按照正常的买房程序进行。

(责任编辑:崔雯)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