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不动产权证爽约武汉 实探2016年办理产权证攻略

亿房网 王青 2016-01-07 11:22
【摘要】
“元旦前小亿从青山区以及汉阳区房管局得到口头通知,元旦后武汉将全面换发不动产权证。元旦过后小亿通过走访武汉市房管局了解到,目前武汉市并未换发不动产权证,现在仍然办理的还是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证。不动产权证为何爽约武汉?房管局内部称确实已经收到风声元旦后将全面换发不动产权证,为了便于工作的开展避免购房者要求换发不动产证,所以区域房管局提前进行口头通知了,但是元旦过来并没有收到具体的文件通知。 ”
导航条

二、资金准备

缴费项目

收费标准

纳税、费义务人

住宅

非住宅

 

交易手续

5/

11/

交易双方各一半

交易印花税

0.05%单位缴纳

0.05%

交易双方

 

土地收益金

划拨土地缴纳

——

出让方(根据土地等级收费24元到176元不等)

个人所得税

1%20%

3%20%

转让个人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个人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个人转让住宅所得税为核定征收1%或查账征收20%)。

个人转让非住宅所得税为核定征收3%或查账征收20%

营业税及附加

5.7%

差额征收5.7%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

)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土地增值税

5%

出让方

契税

90平以下

90平到140

144平以上

4%

承让方

首套1%;二套3%

首套1.5%;二套3%

3%

房屋登记费

80/

550/

承受方

证照印花税

5/

承受方

工本费

10/

共同承受人

办理篇:

1、登陆“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http://scxx.whfcj.gov.cn/),点击“二手房网上签约和合同备案系统”,填写弹出的“武汉市存量房买卖合同”,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记下电脑自动生成的8位数的合同号。

实探2016年办理产权证攻略

2、根据合同打印号去17号窗口,持结婚证、家庭成员户口、身份证原件打印合同并打印登记申请书。

实探2016年办理产权证攻略

3、资料准备齐全后直接在总服务台把资料递交工作人员预审,资料齐全的总服务台就会发“收件号”。

实探2016年办理产权证攻略

4、需要贷款的可以在3楼市房管局办事点交通银行贷款网点咨询贷款的相关事宜并办理。

实探2016年办理产权证攻略

5、到受理窗口递交申请登记资料审件,买卖双方到受理窗口签字按手印。收件员发放一个档案袋用于安放过户资料。(4—15号窗口是受理窗口)

实探2016年办理产权证攻略

6、去16号窗口等待叫号并由工作人员核算缴纳税费并开具缴费通知单。

实探2016年办理产权证攻略

7、拿着窗口办事员开具的缴费凭证去武汉市房管局交通银行的办事网点缴存费用并取得缴费通知单。(交通银行在武汉市房管局三楼办事大厅设立了一个银行网点)

实探2016年办理产权证攻略

8、去24—25号契税直征窗口刷卡缴纳契税(契税征收点只能刷一张银行卡,不收取现金),契税缴纳完毕后拿所有的缴费凭证去26—27号窗口盖章并开具正规发票。

实探2016年办理产权证攻略

9、返回16号窗口缴纳发票给办事员,办事员审核缴费完毕后就会开具收件单凭证(收件单凭证一式两联)

10、将收件单及档案袋里面的办证资料拿回受理窗口交件,其中一联收件单由工作人员张贴至档案袋封面,7个工作日之后可领取房产证。

11、过了7个工作日之后拿个人身份证和收件单凭证去取号机取号并去1、2号窗口等待叫号领取房产证和土地证。

实探2016年办理产权证攻略

更多精彩内容扫描亿房房产,每天给你最实用的购房知识。

亿房房产微信

(责任编辑:崔雯)

上一页 1 2 3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