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一席谈:租房居住 切莫忽视安全问题

亿房网综合 程志奇 2014-08-01 10:45
【摘要】
“租房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除了要考虑交通、价格、水电外,还要考虑安全问题,而安全问题往往是人们比较忽视的。那么租房者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下面,笔者就为大家梳理一下。”
导航条

【案例回顾】

据楚天金报报道,今年7月16日,武昌团结名居兰园小区一出租屋内冒出滚滚浓烟,七名物业工作人员携带十余个灭火器赶到,将屋内爷孙三人救出。消防赶到将大火扑灭,无奈家具已烧毁殆尽。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位于一号一单元六楼的一个房间仍冒出团团黑烟,封闭阳台玻璃窗洞开,消防队员正从不同方位向屋内射水灭火。

关于起火的原因,据女房东说,火灾可能是4岁男孩玩打火机引起。爷孙三人虽然没有受到伤害,但是家居已烧毁殆尽,房屋也因为大面积起火造成很大损伤。后期租客可能会因为引发火灾而进行赔偿。

租房安全防范

【笔者建议】

在此,笔者提醒广大租房者,在租房居住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一方面是财产安全,另一方面是人身安全。那么,究竟应该如何注意呢?

注意人身安全:

1、挑选租住环境

在租房的时候,需要特别考虑安全问题,特别是单身女性。要注意周边治安环境是否良好,是否是歹徒较常出现的区域,是否有打劫等问题存在。

2、注意关掉煤气阀门

在出门的时候,无论是出远门还是只出去几分钟,都一样要保证关掉煤气总阀门。在使用热水器的时候,要仔细检查热水器的使用年限以及浴室通风是否良好。很多煤气中毒或者爆炸悲剧都是由于使用者的疏忽造成的。

3、注意用电安全

在使用电器的时候要留意电线的老化程度以及出租屋的电线布局是否合理。这些都是房东的义务。租客自己也要留意用电安全,假如是由于自己乱拉电线而造成的悲剧,那就应该是租客自己负责。

注意财产安全:

1、划分财产归属责任

首先要明确发生财物损失的责任归属。假如是租房的时候出租房里面已经有房主提供的一些家居,一定要明确假如发生意外谁来负责。假如是由房东的疏忽而导致入室盗窃,房东就应该承担责任等,这些问题都需要事先弄清楚,以免自己权益受损。

2、个人财产保护

自己平时要留意重要的财物不用随意摆放,特别是笔记本或者是手机,很轻易就会被一些别有用心者顺手牵羊。出门的时候要留意附近有没有一些比较特别的标示,以防一些小偷踩点后作了记号。

最后,还是提醒广大租房客,不论是个人财产安全还是人身安全,注意防范是关键。除了在选择房源时,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特别留心安全问题,学会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杨钧)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