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一席谈:二手房买卖合同 说说那些不得不看清的关键数字

亿房网 张志威 2014-03-07 08:31
【摘要】
“对于这套总价52万的房屋来讲,逾期一日付千分之一的违约金并不是一笔小数目。段先生异常苦恼:“当时签合同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注意到这条关于违约金比例的条款,看来签合同的时候还是要多留意条款中的关键数字。现在我想先和房东协商一下再想办法,希望有折中的解决方案。””
导航条

【阅读提示】很多二手房购买者在签订合同时,只重视合同上的房屋交易价格,却忽视了其他的一些具体数字,如交易和过户日期、违约金比例、税费等等,从而导致一些不必要的纠纷。究竟在二手房合同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关键数字?购房者在签订二手房合同时又应该关注哪些相关条款?本期的房产一席谈将会针对这一问题展开分析,为广大网友提供参考。

【友情提示】您如果在买房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登陆知识大课堂在线提问或致电027-59208062咨询,还可以加入亿房网购房指南交流群39273016(新建可容纳500人,欢迎加入),三群110702016、四群113807630(新建)。或发送电子邮件至yfgfzn@163.com,亿房网购房指南将竭诚为您提供购房咨询服务。

【上期回顾】赠与or买卖 亲属间房产过户税费大比拼

恼人的购房纠纷——只因未看清合同上的具体数字

武昌区的段先生已经和房东汪女士签订了二手房购房合同,但由于家里出了事故急用了部分房款,导致段先生不能按时交付剩余房款而构成违约。当时合同上约定的违约金比例为逾期付款一日按照总房价的千分之一来支付,但是段先生当时没有仔细看清条款里的数字,现在房东汪女士向段先生索要违约金。

对于这套总价52万的房屋来讲,逾期一日付千分之一的违约金并不是一笔小数目。段先生异常苦恼:“当时签合同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注意到这条关于违约金比例的条款,看来签合同的时候还是要多留意条款中的关键数字。现在我想先和房东协商一下再想办法,希望有折中的解决方案。”

洪山区的朱小姐也同样是未看清合同上的时间而导致户口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朱小姐已经和房东胡先生签订了二手房购房合同,但是合同上只约定朱小姐“付清房款之后”原房主将户口迁出,而并未约定具体时间。现在房主胡先生因公外出,一直没有将户口迁出,从而导致朱小姐的户口迟迟无法迁入。

朱小姐也很苦恼:“当时没有看清合同上的约定,如果将户口迁出的时间具体化的话就不会出现现在这种情况了。毕竟根据合同条款来看,现在胡先生并未构成违约,也只有等他有时间了再来谈迁户口的事情了。”

中介说法:二手房买卖合同中涉及具体金额和时间的条款并未全部作约定

针对上述案例中所提到的二手房合同中涉及具体金额和时间的关键数字等,笔者咨询了多家中介,得到的答案也不尽相同。

世纪宏图不动产旺德福店尚文店店长熊浩表示,对于二手房合买卖同中关于违约金比例的约定,通常约定为每日按照总房价的0.5‰~1‰来支付违约金。但是有部分买家或者卖家并不重视这一数字,他们认为自己不会违约,而并未考虑突发事件的影响。

(责任编辑:舒红丽)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