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一席谈:武汉又现“跳单门” 中介费究竟该不该给?

亿房网 张志威 2014-01-17 07:00
【摘要】
““飞单”也称“跳单”、“跑单”,是指购房者通过房产中介找到中意的房源,然后为避免支付中介费而跳开中介直接和房东进行交易的行为。前段时间,武汉二手房市场又现“跳单门”,这样虽然能避免支付中介费而使购房者省下一笔费用,但却可能埋下隐患。”
导航条

【阅读提示】“飞单”也称“跳单”、“跑单”,是指购房者通过房产中介找到中意的房源,然后为避免支付中介费而跳开中介直接和房东进行交易的行为。前段时间,武汉二手房市场又现“跳单门”,这样虽然能避免支付中介费而使购房者省下一笔费用,但却可能埋下隐患。而跳单之后的中介费究竟该不该给?中介和购房者又应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本期的房产一席谈将会围绕这一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为广大网友提供参考。

房产一席谈:武汉又现“跳单门” 中介费究竟该不该给?

【友情提示】您如果在买房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登陆知识大课堂在线提问或致电027-59208062咨询,还可以加入亿房网购房指南交流群39273016(新建可容纳500人,欢迎加入),三群110702016、四群113807630(新建)。或发送电子邮件至yfgfzn@163.com,亿房网购房指南将竭诚为您提供购房咨询服务。

【上期回顾】开发商延期交房 法院为何不按合同判?

眼下春节已近,而春节前夕历来都属于成交淡季,武汉二手楼市的成交情况并不乐观,在这一市场背景之下,一些二手房购房者为“节省”购房成本,在通过中介找到卖家之后,跳开中介,直接与房东进行交易,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飞单”,业内也称之为“跳单”、“跑单”。

“飞单”在武汉二手房市场上并不少见,但是因“飞单”而进行的买卖双方私下交易所产生的一系列恶劣的连锁反应也不在少数。

武汉又现“跳单门” 中介费究竟该不该给?

典型案例

“飞单”省下万余元 竟因此得不偿失

武昌区的刘先生最近很是郁闷,本来买二手房就是图个省心,但是却因为“飞单”而变得异常闹心。

“我当时在中介看中了金地格林小城的一套80万元的毛坯两房,中介费是由我这边全额支付,一共是16000元。当时中介说在他们那里签单的话,评估价可以在他们的能力范围之内评到最低,在税费方面可以省下不少钱。”刘先生说道。

“当时我觉得中介费要一万多,再加上税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如果我能直接和房东交易的话,中介费就可以省下了。当时房子也看了,房东就住在房子里,后来我就直接找到了房东,和他商量好,在房价80万元的基础之上多付5000元,然后我和房东私下交易。”刘先生又叹道,“谁知省下了万把块钱,但是在税费上却要多支付好几万。”

(责任编辑:舒红丽)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