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经纪人无从业资格证 购房者如何安心买房?

亿房网 张志威 2013-11-22 07:03
【摘要】
“很多网友在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时,为其提供服务的房产经纪人并没有房产经纪人从业资格证,有些房产经纪人甚至做出一些素质低下有违职业道德的事情,此类问题该如何防范?出现纠纷之后又该如何解决?”
导航条

【阅读提示】很多网友在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时,为其提供服务的房产经纪人并没有房产经纪人从业资格证,有些房产经纪人甚至做出一些素质低下有违职业道德的事情,此类问题该如何防范?出现纠纷之后又该如何解决?针对此类问题,笔者咨询了多位业内人士,共同探讨这一问题,为广大网友提供参考。

房产经纪人无从业资格证

【友情提示】您如果在买房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登陆知识大课堂在线提问或致电027-59208062咨询,还可以加入亿房网购房指南交流群39273016(新建可容纳500人,欢迎加入),三群110702016、四群113807630(新建)。或发送电子邮件至yfgfzn@163.com,亿房网购房指南将竭诚为您提供购房咨询服务。

【上期回顾】二套房贷有无变化?武汉公积金贷款政策十问

网友疑惑:房产经纪人竟没有从业资格证 购房者权益该如何保障?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中介行业,人员流动性比较大,房产经纪人的入行和退出,也导致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涌现,如行业门槛过低,经纪人素质不高等等。最近有不少网友致电亿房网反映类似的问题。

洪山区网友王女士在通过某中介购房过程中,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前,为确保交易安全性,要求与其签订合同的经纪人出示房产经纪人从业资格证,但是该经纪人则坦言自己并没有通过房产经纪人考试,没有房产经纪人从业资格证,而且有些中介一个店只有一人持有房产经纪人从业资格证,而这个人就是店长,对于店员并没有这样的要求。

王女士就纳闷了:“怎么没有房产经纪人从业资格证也能从事中介行业?难道中介公司在招聘人员时没有对从业资格进行审查?房产中介的从业门槛就这么低吗?这样是不是在无形之中增添了购房者的购房风险?”

另一位网友胡先生的租房遭遇同样令人愤怒。胡先生通过某中介看中了一套月租1500,房租季付的租房。由于对该房屋很满意,于是当即将1000元的定金交付给了带其看房的经纪人小李,并表示第二天过来签合同并交付剩余租金。谁知第二天胡先生来到中介准备签合同时,小李并没有上班,中介称小李昨天就已经辞职了,并拒绝赔付胡先生的定金,理由是中介并不知情,小李并未向中介店长提及定金一事。胡先生拨打小李的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这让胡先生十分恼火:“我的1000元的定金是交给了中介的经纪人,无论如何中介也应当赔付这笔费用!要不然自己的权益岂不是受到损害?”

专家观点:经纪人提供居间服务 可以公司名义与买卖双方签订合同

据笔者了解,在武汉房地产中介行业,类似上述案例的现象并不少见。在职房产经纪人很多都没有通过房产经纪人考试,没有房产经纪人从业资格证。但这样有该如何保障购房者的权益,降低购房风险呢?带着这些疑问,笔者咨询了多位业内人士。

武汉资深房地产律师罗胜表示,房产经纪人没有从业资格证,这一现象在业内的确存在。但房产经纪人是从属于中介公司,没有职业资格证的经纪人可以向购房者提供居间服务,但签合同时必须以公司名义签订,倘若以个人名义签订的合同是无效的,不具有法律效力。

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朱慧生表示,如出现案例中经纪人收客户定金之后携款失踪的情况,购房者(租房者)可以凭收据直接向中介索取相应赔偿,如果中介拒绝赔付,购房者(租房者)可以起诉该中介并追究相应人员的法律责任。

湖北证本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张学峰提醒购房者,在签订二手房购房合同之前,最好要求中介出示营业执照,要求房产经纪人出示经纪人从业资格证等相关证件,以确保交易安全性。

(责任编辑:舒红丽)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