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一席谈:湖北省人才中心户口如何落户大武汉?

亿房网 亿房网 余纯 2012-02-17 08:58
导航条

  人才中心集体户口购房落户有两年时间限制

  这里需要特别注意如何理解户口挂靠在人才中心的集体户口购房落户有两年时间限制?关键词:两年、就业协议

  对于户口挂靠在人才中心的集体户口持有者来说,从毕业当年的7月起,到第三年的8月31日止有两年的择业期,在此时期内,毕业生与武汉市中心城区的企业签订一年以上的合法劳动合同,凭此劳动合同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时便不用考虑购房落户的条件,购买二手房亦可。

  注意:集体户口迁移只能解决自己的户口问题,无法解决配偶或者子女的户口问题。

  特殊案例:我09年本科毕业,户口在湖北省就业指导中心托管,2010年买了房子,但是还没有办房产证,等办好了能不能把户口迁到房产下?是不是毕业后两年内签订劳动合同,而且有个人房产,凭劳动合同去办理迁移手续,过了两年就不能迁了?

  武汉市公安局警务咨询台:原则上符合人才落户的政策应该在2年内办理落户手续,如果条件不允许,也可以经过分局审批,先行将户口挂靠在亲属家中,等领取两证后再迁入自己的购房处。

  毕业超过两年的需按照外地户口落户标准执行

  那么如果挂靠挂靠在人才而又超过择业期的部分人群户籍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

  针对于之前的问题,如果购买了符合外地人购房落户政策的商品房,即购买新房,如中心城区面积超过100平且总价超过50万;远城区面积超过90平且总价超过30万元,可以直接到市公安局户政窗口申请办理迁入手续,而不再根据人才储备政策在分局办理落户手续。[详情]

  特别提醒

  1、必须办理两证,只凭购房合同是不能办理的。

  2、户口挂靠在人才中心的集体户口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时还应该出示具备法律效力的劳动合同原件,申请入户派出所所出具的实际入住证明(注明门牌号码)和集体户口的户口底页。

  近日,有不少市民通过网上提问或电话的形式向我们咨询买房中遇到的问题,我们都一一耐心做了回答,感谢广大市民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欢迎大家来电咨询!

崔雯
(责任编辑:)

上一页 1 2 3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