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辞职后能否把公积金提出来?公积金提取办理指南

亿房网编辑 鄢锋 2013-04-27 15:28
【摘要】
“亿问亿答记者从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职工及配偶有下列情况之一且无尚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3、外地在汉从业人员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4,职工因出境定居或迁出本市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 ”
导航条

网友在【亿问亿答】上提问:“我现在工作单位交住房公积金,买的二手房用的商业贷款,没有用公积金,本人因个人原因需要辞职在家休息半年,请问我的公积金要怎么处置,本人公积金里还有1万多的余额,怎么拿出来?”

亿问亿答记者从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职工及配偶有下列情况之一且无尚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3、外地在汉从业人员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4,职工因出境定居或迁出本市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

如果辞职后符合上述两种销户条件的,则可以将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取出来。同时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件、与单位结束劳动关系的协议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单位审核盖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和《武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

如果是本市户口,即使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只要户口不迁出本市,则不能因辞职而提取公积金余额。

延伸阅读

武汉市购房提取装公积金偿还商贷所需材料

(1)单位审核盖章的《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住房贷款申请表》;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本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对账簿或联名卡)

(4)单位开具的《武汉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

(5)借款合同、抵押合同、还款储蓄存折或卡、近3年银行还款流水明细的原件及复印件。

注:首次办理提取时,职工须提供由公积金缴存银行出具的人民银行《个人信用报告》。

(责任编辑:余纯)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