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上没有你的名字?教你如何在房产证上加名

亿房网编辑 2012-09-14 09:08
【摘要】
“房产证加名字是一种爱情的宣言,也是彼此共同财产的证明,那么如何在房产证加名字呢?”
导航条

房产证加名字是一种爱情的宣言,也是彼此共同财产的证明,那么如何在房产证加名字呢,房产证加名字有哪几种情况呢,房产证加名字主要分为两个情况。一种是有 房有贷的,一种是有房无贷的。婚前在房产证上加名字就更复杂一点,需要额外的费用。房产证加名字主要有夫妻加名和父子间加名。

一、关于夫妻加名:无贷款的,直接去区交易中心,付105元就可以加了;有贷款的, 先去银行办理变更,然后再去交易中心办理。涉及的费用视银行而定,有的需要律师鉴证费,有的不需要。

二、 父子间加名的:不管有没有贷款,首先想说的,可以有2种办法加名:增与和买卖。其实前者的费用实际操作下来是后者的3倍。因为做增与的话要公证费、评估 费,契税要3%,所以很不核算,一般推荐做买卖(除非你自己强烈要求做增与)。 做买卖也很有讲究,如果是亲属,必须提供户籍证明,才可以在契税上有优惠。这里 说的优惠,只是房价上的优惠。因为很多人说只是加个名字,不牵涉到金额买卖,但是没 有用的,一定要加税。所以,可以到各个区县去问你所在地段的最低评估价,然后再在这 个基础上,打8折。 如果有贷款的话,也同样先去银行做变更。再去交易中心做买卖。另外,这里交的契税是根据加几个人来定的,比如父母的房子现在准备全部给孩子,那就是加全额 的税;如果给一半那就加50%的税。这种比例有很多种可能,要根据 实际情况定。

同样,产证可以加名字,也可以减名字,其实方法是一样的, 也是买卖加税。不过, 如果是离婚的,只需拿离婚证或着判决书去交易中心就可以了;但是碰到家里有人去世, 那就一定要去公证处了。交易时所需的材料:上家:房产证,产权人的身份证、图章、买房时的发票;下家:身份证、图章,当然还有钱。 交易时所涉及的具体费用:契税、千分之一的印花税+5元、交易手续费5元/平、产证 105元+15元 交易当天,上家必须到场,下家可以委托。另外,一本产证上的人进行买卖,2年内的也没有关系,不需要加全额税,也没有差价税。

(责任编辑:余纯)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