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在武汉购房前需要哪些准备?

亿房网 亿房网 鄢锋 编辑 2012-03-12 14:26
导航条

  买房前的第一步:能不能买房

  史无前例的楼市调控政策,对购房者的资格进行了严厉的限制,因此,在新的环境下,购房的第一步就是,查一下,我被限购了吗?  购房资格审查器

  购房前的第二步:明确购房目的

  购房前需要无数遍地问自己两个问题:为什么要买房?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房子?买房者在买房之前大都需要思考这两个方面的内容,这也决定了买房中的一切重要行为。虽然购买住房对每个购房者来说

  都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购买住房对任何人来讲又都不是一件小事情,有些人可能需要穷其一生的积蓄才能实现这个愿望,还有些人甚至要为此背上多年的还贷包袱,除了经济方面外,想要买到自己

  满意的住房,也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既然如此,为什么人们还要买房子呢?

  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买房的目的不外乎两个:自用或投资。至于购买者是自用还是投资,这就要看购买者的购房意愿和经济实力了。但是对于资金不是很充裕的工薪家庭来说,买房就是为了居

  住。目的不同,所购买房屋的位置等也会有很大的不同。

  1.为居住而购房

  如果购买房屋是为了居住,最需要考虑的就是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挑选地点、价格和户型等因素均适合的房屋,此外,购房者还要对住宅外部的环境,即社区内部和社区外部环境进行细致的了解。

  一般而言,良好的住宅外部环境应该做到交通方便;没有噪音干扰;空气清新;水质无污染;周边有大面积绿化地带;有良好的商业服务场所;附近有文化机构;整体的规划设计美观、完整;物业管理完善;水、暖、电、气供应有充分的保障等。

  对于居住而言,买房就意味着安家,想在哪里买房就是想把家安在哪个地方,汉口,汉阳,还是武昌?多数人在购房时会考虑房产与本人及配偶工作单位之间的交通状况,包括公共交通体系、路况和路程长短。但值得提醒的是,购房是长期行为,购楼前对交通状况的考虑要预留工作变动的充分余地。在郊区购房时还要注意楼盘与城市之间的交通情况,这一点,想必经历过堵车之苦的武汉人应该有所体会。

  2.为投资而购房

  为了投资而购房的人最需要考虑的因素就是区域位置,最理想的房产应该在人气较旺、出入方便、外观和内质较好、周边人流较大的地区。其次,应该选择外来人员较为集中的公司聚集区、院校区和商业密集区等地区,由于这些地区是商业和住房的最大市场,在此处投资大多都能有较好的回报。

  此外,购买房屋要把握好购买的时间,如果购买现房,价格就要略高一些,但是,如果这种房屋地处繁华区段,能够当作商业或办公商务用房,购置后即可经营,购买现房还是比较合适的。期房的价格相对较低,在由期房变为现房时,房屋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快速升值,如果购买后转手出售,就有可能获得较好的收益,只是期房会涉及交房的时间,如果时间太长,就会影响到投资回报率。

(责任编辑:余纯)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